English

日发生驻日美军猥亵少女事件

2000-07-04 来源:光明日报 王大军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东京7月3日电(记者王大军)据此间媒体报道,日本冲绳3日发生一起美军士兵猥亵日本女中学生事件。当地政府向驻日美军提出了抗议,日本外务省对发生此事件“表示遗憾”。

3日凌晨4时45分左右,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所属海军陆战队一名士兵闯进冲绳市内一座公寓,公然对熟睡中的一名14岁的女中学生进行猥亵。女孩母亲急忙跑到邻居家拨通了报警电话。警察及时赶到,当场抓住了这名美军士兵。事后,这名当时喝得酩酊大醉的士兵否认自己怀有歹意,说只是想到朋友家串个门儿。

事发后,冲绳县政府向驻日美军冲绳办事处递交了一份抗议书,要求美军严肃纪律,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同日,日本外务省照会美国驻日使馆,对发生此事件表示遗憾,要求不要再次发生此类事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